黄山学院第32届“行知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2939

  4月19日下午,黄山学院第32届“行知杯”篮球赛在南区风雨操场篮球馆圆满落幕。校党委书记汪枫亲临现场观看男、女篮冠亚军争夺赛,并在赛后为获奖运动员颁奖。本届比赛,共有来自13个学院的男、女各13支队伍报名参赛,历时两个多星期。最终,机电工程学院男队蝉联男篮冠军,旅游学院女队再夺女篮桂冠,建筑工程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分获男篮第二至第八名;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艺术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分获女篮第二至第八名。

   当天下午共有四场比赛,分别决出男、女篮四强的座次归属。在男、女篮第三名的角逐中,在八强小组赛中通过加时赛1分险胜旅游学院的生环学院男篮,再次技高一筹,经激烈的拼杀以4分险胜获得男篮季军,在八强小组赛中曾完胜去年季军文传学院的艺术学院女篮,虽一度大幅领先却遭到对手的顽强抵抗,最后通过加时赛以一分险胜获得女篮季军;在男、女篮冠军争夺战,在八强小组赛中通过加时赛以1分优势战胜机电学院的建筑工程学院男篮,再遇老对手,双方彼此熟悉,各自发挥队员优势,机电工程学院坚持内外线相结合,建筑工程学院强打内线果敢进攻,最终机电工程学院以外线三分球绝对优势摘得男篮冠军。女篮决赛在老牌劲旅旅游学院和新军生命与环境学院中展开,两队在八强小组赛中相遇过,旅游学院女篮以1分之差惜败,再遇对手,旅游学院放下思想包袱,敢打敢拼,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再次收获女篮桂冠。

  本次比赛,坚持“搭篮球竞赛平台、展素质教育成果”的理念,校体委所属成员学院体育学院与各学院相互支持,分工协作,普及推广篮球运动,提升篮球运动水平。各学院积极组队训练并推荐得力队员到校集训队参加训练竞赛,支持提高全校篮球运动水平。体育学院派出篮球专修课的学生到各院部担任篮球教练,加强对各院队的训练指导,推动篮球普及推广。资格赛后八强赛前,体育学院举行了由各学院运动员、教练员和赛事裁判员参加的篮球技战术专题讲座,邀请本届“行知杯”赛事裁判长沈曦老师传授技艺,促进各学院以技术再提高提升参赛队伍的篮球比赛水平。在今年的赛事过程中,各学院高度重视篮球队的组队、训练、比赛和后勤保障工作,多个学院的多位领导亲临比赛现场,为队员加油,指导团总支、学生会精心组织拉拉队,展示本院特色的体育文化。

  为发扬光大篮球文化,在本次决赛中举行了入场式,向观众介绍主客队队员、教练和到场领导,比赛前双方队员相互握手致意,展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尊重对手、尊重观众的体育道德精神。在赛事过程中,多名学生球迷利用直播平台将赛事实时直播;黄山学院贴吧、各院团总支公众号积极报道篮球赛的赛况,展示学生强烈的集体荣誉感、球队良好的竞技状态、学院强大的凝聚力和学校奋发有为的理想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