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年“三走”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学生趣味运动会" 集中示范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1287

  3月25日,由校团委、社团联合会举办的2017年“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学生趣味运动会”集中示范活动在南区新田径场隆重举行。我校青鸟爱心协会、星汉棋社、黄山文学社等41家社团,共3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体育学院舞狮队带来的开场舞《狮舞飞扬》展示了创新传统文化的智慧和魅力;汉文化阁的成员们用典雅的古风音乐、精致的汉服以及优美的舞蹈演绎了一曲《故梦》;乐器爱好者协会带来的吉他独奏《成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系列精彩表演拉开了我校2017年“三走”主题活动的序幕。

  趣味运动会游戏项目丰富多彩,场地上分别设立ABC三个游戏活动区,另设一个中央最终游戏区,在各项游戏中获胜选手均可获得精美奖品。在游戏A区中,游戏“指压板跳绳”“仙人指路”备受欢迎,参赛选手六人一组,赤脚在指压板上进行三分钟跳大绳比赛,数量多者获胜。游戏B区中最受欢迎的游戏是“同舟共济”,四名同学同踩一块踏板进行速度上的比拼,比赛现场热闹非凡。游戏C区中为体育爱好者准备了多种多样的比赛项目,泡泡足球活动在足球的基础上增添了难度。趣味羽毛球赛与筷子夹乒乓球则为体育爱好者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中央最终游戏区的相扑撕名牌活动,以社团为单位,各社团组成队伍进行撕名牌比拼,各社团为社团荣誉而战,竞争激烈也极富趣味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大学生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要求,引导青年学生乐于学习、注重运动、健康生活。校团委以2017年“三走”主题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大学生趣味运动会等活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强化分类指导,不断增强青年大学生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以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在勇于担当中凝聚青春力量,在勇于担当中提升自身素质,在勇于担当中引领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