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进我校大学生医疗费用医保直接结算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1968

各学院:

为切实缓解大学生手工报销医疗费用垫付资金多、报销周期长、经济负担重,医院、医保来回跑腿报销等问题,医保中心已逐步完成了市内、省内以及跨省的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的全覆盖,开通了“医保电子凭证”便捷式结算,在信息公系统层面彻底打通了直接结算的便捷途径;同时也为打击“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保行为奠定了基础。

为切实保障我校大学生医保权益,现对参保大学生医疗费用结算问题通知如下:

1.积极推进“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率及使用率。

2.参保大学生在市内和办理转轸转院手续后的省内、省外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的,应使用“社会保障卡”或“医保电子凭证”通过医保信息系统实行即时直接结算。

3.参保大学生在可直接结算的市内和办理转诊转院手续后的省内、省外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医药费用,医保中心原则上不再受理手工报销。

请各学院及时通知每位学生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电子凭证申领使用手册见附件),暂未领到社会保障卡的同学也可申领激活。此项工作请于430日前完成,此后因未使用 “社会保障卡”或“医保电子凭证”直接结算的住院费用,校医院不再受理手工报销。

附件1.黄山市医保电子凭证申领使用手册.doc

附件2.函.docx

黄山学院大学生医保办公室

                                                      202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