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奋进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合唱的预通知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3674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充分展示我校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经研究,学校拟于6月中下旬举办“奋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大合唱比赛。为确保本次活动安全有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奋进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二、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6月中下旬

地点:率水校区田径运动场

三、参赛对象

全校教职工

四、比赛须知

1.组队形式

本次比赛二级学院以分党委(党总支)为单位,机关党委以分工会为单位采用联队形式组队(列在第一位的负责所在联队的组队、训练等工作),具体为:


经济管理学院分党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机关一分工会

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机关二分工会

文学院党总支+机关三分工会

文化与传播学院分党委+机关四分工会

外国语学院分党委+建筑工程学院分党委

机电工程学院分党委+体育学院党总支

旅游学院分党委+化学化工学院分党委

信息工程学院分党委+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分党委

每个联队参赛人数视情况而定,但不得少于80人。离退休工作处代表队和艺术学院代表队单独组队参赛。


2.演唱曲目

各参赛队演唱2首歌曲,曲目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社会主义、歌颂新时代等为主题,内容健康向上,格调高雅,集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


3.服装及伴奏

自备伴奏,伴奏必须为纯音乐伴奏,不得有伴唱。参赛队伍须统一着装。每队一名指挥,须是本单位员工。参赛顺序以抽签方式决定。


4.各单位要确定专人负责。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特别演出奖”2个,“最佳风采奖”1个,“最佳创意奖”1个,“最佳合唱奖”1个,“最佳表演奖”1个,“最佳人气奖”1个,“最佳活力奖”1个,“最佳造型奖”1个,“最佳台风奖”1个,“最佳才艺奖”1个。

 

六、活动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本次大赛是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周密安排。

2.精心组织,积极参赛。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好本次大赛,主要负责人要履职尽责,带头参加,明确专人抓好参赛队伍组建、参赛曲目确定等工作,认真组织排练。各参赛单位要积极创造条件,支持并保障参赛队员按时参加排练和比赛。要加强对指挥、领唱、领诵、编舞等环节的指导和培训。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通过“两微一端”积极宣传本次活动,通过唱响时代旋律、重温峥嵘历史,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学习和工作热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4.请各联队牵头单位于4月30日前将报名表以电子版形式发至邮箱:tiantian@hsu.edu.cn,联系人:田甜,联系电话:2546076。

 

党委宣传部、工会、团委、离退休工作处

2021年4月12日

附件1 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2 比赛参考曲目.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