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回望百年历史 继承先烈遗志”清明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354

  和平勿忘先烈,幸福莫忘英雄。为追寻中国共产党百年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清明节期间,艺术学院组织开展了“回望百年历史 继承先烈遗志”清明节系列活动。

祭革命先烈 绘中国精神

  清明前,艺术学院开展了“祭革命先烈 绘中国精神”的创意设计活动。本次创意设计涵盖了手抄报、宣传海报两类,吸引了该院各专业的数百名学子积极报名,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作品。各类作品围绕弘扬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传统的主题思想,以手中的画笔记录经典画面和英雄人物,引领学子追忆革命岁月。


诵英雄事迹 寄缅怀之情

  为追思革命先烈英勇事迹和丰功伟绩,寄托缅怀之情,艺术学院开展了“诵英雄事迹 寄缅怀之情”主题活动。各专业学子通过选定英烈人物、查阅详细资料等前期准备为每一个英烈量身定做了一幅人物介绍卡,卡片上记录了英烈的生平事迹,也留下了学子们对革命先烈的深沉敬畏。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今年的清明节除了为逝去的亲人哀悼外,我们更应该为这些牺牲自己宝贵生命换来和平美好生活的先烈们献上浓浓哀思。我们应当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努力成为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网络“云端”祭扫  VR参观纪念馆

  青山埋忠骨,英雄铸华魂。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缅怀先烈、学习事迹,艺术学院同步开展网络“云端”祭扫活动和VR参观杨业功纪念馆两项线上活动,共同铭记历史、缅怀英烈,此次线上活动共收集到留言200余条,观后感100余篇。


                          (撰稿、摄影:艺术学院;许姣 审核:艺术学院 余雪芳;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