擘画发展蓝图 共谱辉煌篇章——黄山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3-05浏览次数:1845

  3月4日上午,我校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校长汪建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军,副校长胡家俊、胡善风及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出席大会,特邀人员、列席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叶军主持。


开幕式


  会上,汪枫发表讲话,汪建利代表学校作题为《聚焦审核评估 促进内涵发展 奋力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工会主席刘洪作题为《凝神聚力创和谐 务实创新助发展 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功立业》的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处处长吴海澜作《黄山学院2016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务预算情况报告》。


汪枫发表讲话


汪建利作学校工作报告


叶军主持大会


  汪建利在报告中指出,2016年,学校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任务,团结依靠广大师生员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依法治校、扩大开放办学、改善办学条件等各方面取得了新的进步。

  就做好2017年的工作,汪建利指出,一要深化转型发展,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深入推进转型发展,认真谋划审核评估工作,着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二要坚持人才强校,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进一步改革人才引培机制,进一步改革人才发展机制,进一步改革人事管理制度。三要坚持创新发展,激发科研内生动力。加强学科与科研平台建设,加强项目和成果管理,加强非遗和徽州文化研究。四要坚持依法治校,推进内部管理现代化。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强化财务和资产管理,强化学生管理服务,强化后勤保障服务。五要坚持开放发展,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深化开放合作办学,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六要坚持共享发展,营造和谐美丽校园环境。加强校园基本建设,推进民生工程建设,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七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事业发展坚强保障。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民主政治建设。

  汪建利强调,我们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锐气,始终保持不甘人后、奋力争先的志气,始终保持团结协作、同舟共济的风气,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共同谱写学校更加辉煌灿烂的美好篇章!

  刘洪在报告中指出,2016年,校教代会、工会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在学校各部门、院部的大力支持下,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在推进民主管理、注重工作实效,加强师德建设、提高职工素质,关心青年教师、服务人才培养,关爱女教职工、促进身心健康,落实群众路线、强化服务宗旨,开展文体活动、营造和谐氛围,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报告指出,2017年校教代会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为:加强理论学习,在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上有新贡献;完善“两代会”制度建设,在加强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上有新进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三育人”工作上有新举措;重视民生工作,在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上有新作为;丰富文体活动形式和内容,在繁荣校园文化上有新业绩;转变工作作风,在强化工会自身建设上有新成果。


 

刘洪作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吴海澜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分别召开会议,对学校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进行认真审议和深入讨论。汪枫、汪建利、叶军、胡家俊、胡善风分别到各自代表团参加讨论。各代表团在审议讨论过程中,重点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和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等进行了认真审议和讨论。会上,代表们讨论热烈,发言踊跃,一致认为,学校工作报告客观地总结了学校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明确了2017年学校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符合学校客观实际和发展要求,对学校今后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对下一步工作的部署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财务工作报告真实地反映了2016年学校财务收支情况,2017年财务预算遵循科学化、精细化要求,坚持公平、公开原则,科学合理地分配教育局资源,大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代表们围绕学校“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和本次大会的各项主要任务,针对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后勤保障、人事分配制度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学校2016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务预算情况报告的决议》。

  汪枫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是学校在深化转型发展、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中,召开的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经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就进一步做好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汪枫要求: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校教代会执委会和各级工会组织,要着力把握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狠抓工作落实,使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更加符合党的要求、符合师生员工的期待、符合学校发展的需要。要切实提升服务能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推进民主治校。二要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切实维护教工合法权益。要以改革发展的眼光,做好统筹协调工作,有效保障广大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的落实。切实落实民主权利,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切实畅通沟通渠道。三要坚持教育引导、源头参与,凝聚事业发展强大合力。要坚持从学校健康持续发展的目标出发,集中教职工智慧,体现教职工意志,凝聚教职工力量,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争当时代精神的引领者、科学发展的推进者、校园和谐的维护者,努力营造群策群力谋发展、和衷共济干事业的良好局面。切实强化师德师风,切实丰富文化生活,切实加强民生建设。

  汪枫强调,2017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攻坚克难促发展的关键一年。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抓住学校改革发展的有利时机,紧紧围绕学校2017年重点工作,以迎接审核性评估为契机,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以深入综合改革为动力,创新工作思路,落实工作举措,狠抓工作执行。要组织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全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完善顶层设计、提升教学质量、丰富办学内涵,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闭幕式


  下午5点30分,黄山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