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践行青年时代使命 ——校团委举办第十八届团学骨干论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400

  4月8日上午,校团委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办第十八届“团学骨干论坛”。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团委专兼职(副)书记参会。

  会议集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等会议内容。集中学习了贺军科同志在共青团“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杨正:对共青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几点思考、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等精神内容。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重要指示精神,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彰显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充分认识共青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待扬鞭自奋蹄、积极主动走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闻令而动,成效上突出责任。二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准确把握共青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实质。党史学习教育是坚持思想立团最权威、最生动的教材。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接受政治淬炼、汲取精神力量、领悟先进思想、坚定改革自觉。三要进一步深化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升落实根本任务和聚焦为党育人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等战略性问题,抓住党史学习教育这一重大契机,立足新时代团的职责使命,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责主业。四要进一步把握青年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切实增强共青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实效,依托支部,开展符合青年特点的党史学习教育,利用组织化的学习方式和新媒体等网络手段,让青年有所触动、有所共鸣、有所感悟。

  会上,校团委文体科负责人和文传学院团委负责人就近期赴华中师范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合肥学院等高校参观学习情况进行交流分享。



  会议还就学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大学习、团员教育管理、毕业生第二课堂学分核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撰稿、摄影:团委 程锦;审核:团委 邱慧;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