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团中央2017年度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2-24浏览次数:91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团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2月21日上午,团中央学校部召开2017年度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工作会议。我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团总支负责人、校院学生会、社联会干部及团委新媒体中心成员在我校分会场观看了本次网络视频会。同时,我校团员青年在工作学习间隙,利用手机、电脑观看直播。

  会议以“团学2017,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主题,回顾了2016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针对团学改革进行交流发言;为2016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标兵、“最美中职生”标兵获奖代表颁奖;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以TED演讲方式做了题为《不忘初心,一起向前,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报告,用2、0、1、7四个数字,即两大基础、从零出发、一条主线和七项重点,部署解读学校共青团2017年度重点工作。

  校团委副书记邱慧结合《黄山学院2017年共青团工作要点》,就学习贯彻视频会议精神,做好学校2017年共青团工作进行了工作布置。2017年是共青团改革的关键年,校团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作风、教风、学风、校风”建设年的工作安排,以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期检查为契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迎接党的十九大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按照学校党委2017年工作部署安排,着力改革攻坚,着力从严治团,紧紧围绕共青团“四维”工作格局,深化学校共青团“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服务、组织提升”四维工作布局,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广大团员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后,与会团干备受鼓舞。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汪月红表示,团中央学校部领导的重要讲话为学校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共青团系统的优秀代表们以灵活多变的工作思路和丰富鲜活的成功案例,介绍了先进的经验,让大家受益匪浅。校学生会主席李文说,今后以标兵们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拼搏,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