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1-15浏览次数:736

  1月14日上午,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通知精神,我校召开了2016年度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汪枫主持,省委教育工委督导组、学校党委委员、非党员校领导参加了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了会议。

  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的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工作部署,认真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精心组织了理论学习,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党委班子及成员对照要求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汪枫向督导组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行了对照检查,从政治、执纪、品德、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原因剖析,明确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委核心领导作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生态的整改思路。

  汪枫带头深入查摆了自己在理论学习、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党员干部管理、建章立制落实责任、深入基层、抓决策落实、深化综合改革、干部队伍建设、履行党建第一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理论学习、党性锻炼、执行和落实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求真务实责任担当不够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更加自觉地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提升政治定力;更加自觉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加自觉地遵循党纪,严格政治纪律和规矩,树立清正廉洁形象;更加自觉地转变作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更加自觉地弘扬实干精神,坚持务实重行,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党委副书记、校长汪建利从政治信念、宗旨意识与党性修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与民主集中制、自我要求与遵守纪律规矩、基层调研、工作方式方法、对政策法规的把握与履职尽责、进取与担当意识、重点工作领域的创新、组织观念、全面从严治党与“一岗双责”意识等方面查找了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从理论学习、纪律规矩意识与群众观念、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主客观原因。明确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政策法规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确保整改到位,自觉接受监督的整改方向和措施。

  参加会议的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学校实际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对照要求,对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掩饰、不回避,主动认领责任,自我批评深刻全面,相互批评出以公心、深刻中肯。

  汪枫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坚决贯彻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进一步梳理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存在的问题,编制整改方案,认真整改,逐条落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积极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