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汇报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1-14浏览次数:477

  1月13日上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2016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汇报大会。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校长汪建利,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家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军,副校长胡善风,党群部门、各党总支负责人,各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各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工)代会代表近1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汪枫主持。

  会上,14个党总支分别就围绕贯彻中央、省委、教育部党组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聚焦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汇报,并对本单位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做法和经验进行阐述,同时还就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出“问题清单”、分析原因,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汪枫充分肯定了各党总支抓基层党建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党总支书记认真履职尽责,付出了心血与汗水,工作卓有成效、亮点突出,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事业发展作出了努力。就进一步做好党总支工作,汪枫要求,一要明确责任担当,以健全的机制强化基层党建工作领导。要压紧压实抓党建工作责任,强化主业意识、突出主体责任,真正把基层党建工作管到位。二要把握关键环节,以有效的举措补齐基层党建工作短板。要严格按照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省委巡视整改和“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要求,认真开展整改落实工作。要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要坚持从严要求,以严实的作风保障基层党建工作成效。要以目标导向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建立责任、评价、传导体系和立体管控体系。要深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