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依规完成党员发展审核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12-06浏览次数:382

  为保证发展党员标准严格、程序合法、材料完备,12月1日下午,组织部召集各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秘书和部分党支部书记对2016年下半年发展对象的各项工作材料进行集中交叉审核。

  这次审核是在各党支部预审、所在党总支复审基础上,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条例》和《中共黄山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的具体要求开展的。按照时间逻辑,工作人员认真审核了入党积极分子确定、教育培养和考察,发展对象的考察、研究与确定等各环节的工作材料;核查了发展对象的政治理论学习与思想品德修养、学业成绩与综合考核排名、服务学校和社会的实际成效、群众公认度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以及政治审查情况。

  针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组织部一一梳理并反馈相关党总支,责成按期整改。参与审核的党总支组织委员、秘书和党支部书记表示通过审核进一步明确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各项要求,有利于今后更好地做好发展党员各项工作。

  此次审核工作既是组织部开展党员发展的常规工作,又是落实省委关于“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的具体行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