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安徽省第三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12-06浏览次数:459

  近日,安徽省第三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及优秀组织名单公布,我校共有四个项目成功晋级决赛。其中,来自青鸟爱心协会《格桑花圆梦项目》荣获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暖心向阳”公益实践团项目》、文学院《国学进小学项目》和建筑工程学院《“守护夕阳红 温暖老人心”康乐养老院送温暖志愿服务项目》获得三等奖,我校获得“安徽省第三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组织奖”。

  《格桑花圆梦项目》为我校青鸟爱心协会格桑花部与青海格桑花教育救助会通过网络与现实社会的互动,以爱心筹款、捐赠衣物等形式积极为西部贫困学子的教育奉献力量。协会通过瓶子助学、爱心易拉罐活动所筹集的善款使西部青海十余名贫困儿童重返校园,通过旧衣回收、爱心围脖活动在寒冷的冬天为西部儿童送去一份温暖。


  信息工程学院《“暖心向阳”公益实践团项目》以市区小学农民工子女、歙县乡镇农民工子女为群体,以“送农民工子女一片天空,让关爱成为一种习惯”等为主题,由歙县团县委牵头,面向基层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系列活动。此外项目还走进屯溪区的各所小学,为在校的农民工子女送去电子产品、机器人、航模等相关展示表演和讲解,让少年儿童们领略到科技、科学的魅力。



  文学院《国学进小学项目》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雷锋精神。4月-6月期间,文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定期选派志愿者赴屯溪区东城实验小学开展国学讲堂、国学知识展、汉服及礼仪展示等活动,在寓教于乐的形式中,将蕴含着丰富的生活经验、深刻的做人道理,凝聚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国学发扬与传承。


  

  《“守护夕阳红 温暖老人心”康乐养老院送温暖志愿服务项目》由建筑工程学院朝露志愿服务队负责,该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组织各种志愿者活动服务社会。该团队由团总支学生会安保部部长任队长,从班级招募优秀人员,他们长期与康乐养老院保持联系,定期开展送温暖等活动。

  截至目前,校团委与黄山市各单位签约一批志愿服务项目,团委牵头各学院团总支与黄山市图书馆、屯溪区教育局、以及屯溪区、歙县、徽州区、休宁县9所学校、5个社区签订了16项合作协议,内容包括开展敬老助残、扶贫帮困、文体娱乐、科技服务、社会调查、文明创建、家教服务、道德法律宣讲、文明旅游劝导、关爱特殊群体、科普健康教育、清洁街区环境等。

  据悉,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师生志愿服务工作,积极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发现、挖掘和培养一批优秀的志愿服务项目,努力营造青年志愿者工作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志愿服务项目的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把我校青年志愿者的社会影响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