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师范学院校督导团来我校考察交流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12-05浏览次数:718

  12月2日,合肥师范学院校督导团一行16人在团长阮应国的带领下来我校交流考察教学督导工作,副校长胡善风亲切会见了督导团一行并举行座谈会。

  胡善风对合肥师范学院教学督导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办学特色、远景规划。胡善风指出,在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迎接审核评估的过程中,教学督导是教学质量管理工作中的一支重要队伍,对学校人才培养的过程监控和质量提升发挥了关键作用。他重点从督导组的机构设置、人员组成、工作职责、工作方法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教学工作督导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通过交流取长补短、互相促进。我校督导组组长孙金余和副组长金家恒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督导工作情况。

  阮应国对我校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合肥师范学院督导工作开展的情况。

  会上,双方围绕督导工作和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交流了做法和经验,就如何建立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如何有效发挥教学督导对教学工作的监督、指导、评价、反馈的职能,增强督导工作的计划性、针对性和规范性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交流。

  教务处副处长江诚主持座谈会。会后,合肥师范学院督导团参观了校园。

  此次交流活动对我校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参考,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督导队伍建设和工作交流,完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