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六有”大学生——我校隆重举办2016年“十佳大学生”成果汇报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12-06浏览次数:778

  11月30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承办的黄山学院2016年“十佳大学生”成果汇报会在二教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办,各学院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活动现场,汇报内容精彩纷呈,涵盖了科技创新、社会实践、文艺创作、学风创优、志愿服务、自强奋斗等项目。汇报过程中,“十佳大学生”不仅展示了个人风采及取得的成果,也分享了成功道路上的艰辛和坚持,号召大家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来自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的黄莹莹同学在校期间参与多项创新创业实践项目,并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篇,展示了她在科技创新项目中取得的成果;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徐玲同学分享了她在社会实践项目中取得的成绩,在多次国家级、省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并结合专业特点,积极参加义务支教等志愿服务活动,学以致用,充分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来自建筑工程学院的禚璇同学,在展示学风创优方面所获得的奖项时,当大屏幕上展现出她在校期间所取得的证书时,观众席发出一阵阵的惊叹,是对“学霸”的赞叹与钦佩。

  报告会上掌声不断,“十佳大学生”报告团成员的先进事迹引起了在场学生的共鸣,大家深受鼓舞和激励。他们以精心的准备,用心的演讲,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给广大同学树立了榜样,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自信心,激励了广大同学向榜样学习,努力工作,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甘于奉献。

  开展学生典型选树活动是对我校实践育人成果的展示,也是我校学团工作的重要品牌之一。近年来,我校涌现出一大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校团委将以此次“十佳大学生”评选为契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服务成长成才,进一步在校内选树典型、评选先进,把我校团员青年的精彩故事讲好并传递给身边同学,带领团员青年一同前进,推动我校学风建设,培养一批当代大学生楷模,用榜样的力量引领更多团员青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