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27浏览次数:803

1月23日下午,校党委在文昌楼南楼301会议室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校长胡善风、办公室、纪委办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汪枫主持。



  汪枫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巡视整改等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师生员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及校党委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照省委提出的我省‘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五个方面梳理了问题和不足,并深入剖析了原因,并从强化理论武装、夯实主体责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动担当作为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汪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程序规范、严肃认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效果。对照检查能按照要求谈问题、谈原因,问题检视准确,原因剖析深刻、措施清晰有力。自我批评能开门见山,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做到逐一进行,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有内容、见辣味,开出了效果,开出了质量。

汪枫要求,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党员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增强责任意识。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就是把黄山学院的党建和事业发展不断向前推进,既要做好分管工作,也要站在学校发展大局,真抓实干。三要增强担当意识。作为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坚决克服“老好人”思想,一切以事业发展为重,一切以工作需要为准。四要增强进取意识。党员领导干部要开拓创新、解放思想,要有新作为,打造新亮点新特色。五要增强标杆意识。校领导及班子成员就是全校师生党员的标杆,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当好标杆。六要增强团结意识。领导班子既要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讲原则,也要讲理解、讲配合。七要增强大局意识。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也要站在全校的角度,互相提醒、支持、配合,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汪枫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抓好整改落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撰稿:组织部 杨涛;摄影:宣传部 徐德平;审核:组织部 周权;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