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1210

1月16日下午,我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仪式在中共黄山市委党校举行。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权,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赛,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张小明出席结业仪式,全体学员参加结业式。结业式由周权主持。



胡家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培训时间紧凑,筹划安排务实,师资力量较强,针对性较强,全体参训学员服从安排,遵守纪律、静心学习、相互交流,展现了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端正的学习态度,达到了预期效果。这次培训,校党委高度重视,组织有力,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提升、《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等内容,开展了专题讲座,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前瞻性和实践性,对推动基层党支部工作具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就进一步在实践中巩固和深化培训成果,胡家俊要求,一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管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政治过硬是第一位的要求,要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任何环境下,都要坚定政治原则、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把中央和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位,确保政令畅通。二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履职上的“实在人”。党支部书记作为本支部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要牢固树立抓党建主业意识,把抓党建作为分内之事、首要之责,精心谋划组织生活,落实发展党员计划,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继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党建工作“三个清单”,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三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做工作中的“有心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支部书记要带头改进工作作风、转变精神状态;要继续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增强为师生服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继续发扬民主作风,增强支部工作的透明度;要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四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做师生群众的“带头人”。作为党支部的“领头雁”,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为师生树立良好的学习榜样,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带动身边的人。

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韩静、建筑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许政、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第一党支部书记江学淮、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物党支部书记徐和阳作为学员代表分别联系本职工作及培训班学习感受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是提升履职能力的“加油站”,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夯实了理论根基、理清了工作思路、丰富了党务知识、掌握了工作方法、提升了履职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听取了三场专题报告。胡家俊作了题为《强化理论武装 练就担当本领 建强战斗堡垒》的专题报告;市委党校副教授程泉民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党校副教授黄立侠以“学习党内法规 扎紧制度笼子”为题,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作了讲解。



在分组讨论环节,全体学员分为4个小组,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介绍经验做法。


  

    


 (撰稿、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