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二专项巡视组向黄山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2281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二专项巡视组向黄山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10月24日下午,反馈会在黄山学院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徐根应组长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反馈,黄山学院党委书记汪枫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徐根应指出,十八大以来,黄山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各项工作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但与中央和省委要求相比,仍然存在差距。

  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有所弱化,党委发挥核心领导作用不够好,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偏差;履行“两个责任”不够有力,执纪问责失之于宽、失之于软;专题教育活动不够扎实,问题整改的不彻底;党的建设有所缺失,党建工作基础薄弱;执行《条例》不严格,违规超职数配备干部,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申报不实;执行八项规定不够严格,违规购置使用超标车;违反财经纪律,签订虚假维修合同转移挪用财政资金;资产出租管理混乱,学校对校办企业监管不到位,风险管理机制不健全,部分企业产权关系不清,存在利益输送、截留和侵占国有资产、以权谋私的问题隐患。

  徐根应提出了六点整改建议,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并认真抓好整改。二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责任担当。 三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四要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不断优化政治生态环境。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五要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和人才引进工作,推动实现干部队伍和学校事业的同步发展。六要扎实推进作风建设,锲而不舍改进“四风”,要按照省委的要求,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间表,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扎实推进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

  汪枫代表黄山学院党委表态发言。他表示,巡视组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从讲纪律、讲规矩的角度,对我校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十分明确的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既为我们确立了巡视整改的重点、目标,又指明了巡视整改的要求、措施。实际上,这不仅是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的要求,也是对我校党的建设和做好各项工作的总体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深入贯彻、坚决落实。一要全面强化政治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二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四要以高度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