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我校组织师生集中收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10-21浏览次数:949

  10月21日上午10时,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组织师生集中收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和激励全体师生迎难而上,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校长汪建利,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家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军,副校长胡善风及全校处级干部、机关部门科级干部、思政课教师、专职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集中收看了纪念大会。

  上午十时,纪念大会正式开始,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重温红军长征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缅怀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长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长征是一次唤起民众的伟大远征,长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他指出,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伟大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他强调,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崇高理想信念而矢志奋斗;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胜利而矢志奋斗;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而矢志奋斗;必须把握方向、统揽大局、统筹全局,为实现我们的总任务、总布局、总目标而矢志奋斗;必须建设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为维护国家安全和世界和平而矢志奋斗;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而矢志奋斗。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我们这一代人的新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师生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将把长征精神贯彻到平时的工作学习中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孙海霞说,作为思政课老师,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就要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在追求真理的大道上不断求索;同时,要站稳思政课讲堂,帮助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引导大学生把个人的奋斗历程与民族的伟大复兴征程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学生处副处长王佩玲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更加深切地感受到,长征是我们党用鲜血和意志谱写的一部庄严史诗,是一座不朽的丰碑。作为一个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不仅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守岗位,还要团结和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前进。

  15计算机本科1班的团支书乔伟楠同学说,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长征所展示的艰苦卓绝、永不言败的奋斗精神,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在没有路的地方走出一条路的创新精神都值得当代大学生学习。对大学生而言,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就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奋学习,增强本领,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