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2016年安徽省大学生篮球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10-21浏览次数:1542

  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工程大学承办的2016年安徽省大学生篮球比赛于10月9日在安徽工程大学体育馆开赛。全省共有59所高校、89支代表队,分别参加甲(公共)、乙(高职)、丙(体育)三个组比赛。我校组队参加了男、女篮甲组的比赛。在10月17日结束的甲组比赛中,我校男、女篮表现突出,分别荣获男篮第八名和女篮第三名的好成绩,同时我校还荣获2016年安徽省大学生篮球比赛甲组“体育道德风尚奖”。尤琦、刘双磊、魏美、王欣宇等4名运动员荣获2016年安徽省大学生篮球比赛甲组“优秀运动员”称号。

  本次比赛我校男、女篮同时进入八强。相比传统强队,我校参加省级篮球比赛不多,与省内兄弟高校比赛交流较少,在比赛中男、女篮均非种子队,纷纷从小组赛杀出重围,超出多数强队预料。

  在小组循环赛和交叉淘汰赛中,我校男篮敢打敢拼、勇猛顽强,小组赛中男篮先后战胜了安徽师范大学队和皖南医学院队,仅以2分之负憾负中国科技大学队最终获得小组第二,成为参加了八强赛中的唯一一支学院男篮队伍。我校女篮,虽身高处于劣势,但技术特点鲜明,比赛中女篮队员以我为主,坚持突破,先后在小组赛中分别战胜了皖南医学院队、蚌埠学院队、中国科技大学队和安徽农业大学队,获得小组第一。在交叉赛中,先战胜了安徽师范大学队进入四强,最终在季军争夺中战胜合肥工业大学队获得第三名。


校长汪建利在赛场观看比赛

  

副校长、校体委主任胡善风出席运动员出征大会并寄语

  

  女篮比赛

  

男篮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