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日本芝浦工业大学联合研修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8-23浏览次数:717

  8月17日,在学生们的联合研修活动总结汇报声中,日本芝浦工业大学和我校共同举办的学生暑期联合研修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日本芝浦工业大学南一诚教授、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毅聪、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胡跃进以及双方师生三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近十天的研修生活紧凑而充实。中日师生实地调研了徽州古城、昌溪村、万安、黄村、西递、宏村、关鹿、南屏、潜口民宅、唐模镇、灵山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徽州古村落;采访了国家级徽州木雕传承人蒯正华,省级徽州石雕传承人方如金;考察了黄山大学士徽雕有限公司。活动加深了中日师生对徽州建筑和文化的了解和认识;近距离体验了徽州三雕技艺的博大精深。
  活动期间,副校长胡善风、人事处处长庄丹娅到场给日本芝浦工业大学南一诚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日方联合国非遗保护专家伊藤洋子教授介绍了联合国申遗工作的相关情况。
  积极拓展与国外院校的合作与交流是我校实现国际化办学目标的重要方式。此次联合研修活动的成功举办加快了两校间的合作进程,为未来两校间的合作办学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