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安徽省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黄山学院教学点开班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8-11浏览次数:1531

  8月9日上午,2016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班开学典礼(黄山学院教学点)在逸夫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校长汪建利,副校长胡善风出席典礼并讲话,人事处、教务处、宣传部、科研处负责人、任课教师及培训学员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人事处处长庄丹娅主持。

  会上,汪建利对2016年来校工作的新教师表示欢迎,介绍了黄山学院的办学历史和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他希望,新教师要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尽快转变角色,站稳三尺讲台;要有崇高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深化对教师职业内涵的认识,做到教书育人;要继续努力学习,开展研究,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学术水平;要适应新环境,团结互助,友好相处,尊重并虚心向老教师学习,以积极的心态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胡善风结合自己三十余年来的从教经历,向参训学员提出了宝贵意见。他说,作为即将登上讲台的教师,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坚守为师之道,切实做到“传道授业解惑”;践行为人师表,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识引路人;坚持教书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教学相长,在教学的同时,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我。

  宣传部部长张德学、人事处处长庄丹娅、科研处处长唐鑫生、教务处副处长方辉平,分别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科研管理规定、教学工作规范要求等方面为新进教师作专题报告。

  根据安排,此次岗前培训采取校内集中授课、专题辅导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有来自黄山学院、黄山职业技术学院的40名新教师参加本期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