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8-11浏览次数:1086

  8月1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观看“伟大历程——黄山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长征胜利80周年”图片展,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围绕“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开展讨论交流。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校长汪建利,副校长胡家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军,副校长胡善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由汪枫主持。

  在徽州美术馆,中心组成员认真观看了“伟大历程”图片展,思政部老师吴云峰副教授为大家作了讲解。大家感到,通过参观图片展,回顾我们党95年的光辉历程、伟大历史贡献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感悟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一次深刻的根本宗旨教育和革命理想、革命传统教育,是一次深刻的党性修养锻炼,是一次深刻的心灵净化洗礼,深感触动,深受教育。大家表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经过艰苦卓绝斗争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饱含艰辛,来之不易,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黄先进就《问责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作用、重点亮点等作了总体介绍,逐条详细解读了《问责条例》的内容和基本精神。大家认为,《问责条例》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遵循,充分表明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动真格、见真章的坚定决心,释放出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作为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加强对条例的学习贯彻,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聚焦忠诚、干净、担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勤勉担当、干净履职,充分发挥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围绕“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工作实际,畅谈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要不忘身份,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好务;要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切实履行好党员义务;要严于律己,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服务师生的责任感。从践行《党章》的高度深刻认识服务师生的重要性,从大学功能的角度深刻认识服务师生的必要性,从履行党员义务的角度切实提高服务师生的自觉性。二要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增强服务师生的主动性。坚持依法治校,切实保障师生的合法权益;坚持发扬民主,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坚持深入基层,努力做广大师生的贴心人。三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服务师生的能力水平。进一步落实责任,坚持做到谁主管、谁负责,敢抓敢管,善抓善管,推动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加大力度,着力解决师生关注的难点、热点、重点问题;进一步率先垂范,努力当好广大师生的表率。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与贯彻落实其他党内法规有机结合,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加强对二级中心组学习的指导、检查、督促,提高学习效果和质量;要强化工作落实,积极作为,将各项工作任务压紧压实,落实到位,抓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