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男子舞龙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8-10浏览次数:814

  7月29日至8月3日,以“汉风龙韵,舞梦彭城”为主题的全国第九届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江苏师范大学成功举办。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的我校男子舞龙队,获得体育院系组男子舞龙自选套路第二名和规定套路第四名的优异成绩。我校还获得组委会颁发的最佳服饰奖,李谋涛老师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我校男子舞龙队于半年前组队,12名队员利用课余时间,在教练员李谋涛、白雪松的指导下,苦练基本功、强化体能训练、熟悉基本套路、不断创新提升。暑期以来,舞龙队冒着高温酷暑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强化集训,开展技艺训练和战术演练。在参加的本次锦标赛的预赛和决赛的较量中,我校运动员顽强拼搏、冷静应战、发挥稳定,在战术比拼和技能展示中表现突出,获得裁判员和观众的认可,并最终取得佳绩。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组队参加本届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校党委书记汪枫在体育学院调研中指示体育学院要重视包括舞龙舞狮在内的中华优秀传统体育项目的开发,积极发挥高校在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的独特作用,校长汪建利、副校长胡善风就组队训练和参赛事宜专门听取学院领导的汇报,并对积极备战、科学训练进行了明确的指导,对通过组织学生训练竞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学院创新能力、展示学校良好形象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体育学院认真落实学校领导的指示要求,积极组队训练参赛,将组队训练参赛工作纳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切实做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使之成为推进学院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两位教练以训练好队伍、服务好赛事、展示好形象的实际行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带头完成训练竞赛任务、为校争光的具体工作践行“两学一做”。

  据悉,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始于2003年,由中南大学倡导先行的“全国百校龙狮进课堂推广计划”发展而来,截至目前,国内已有189所大学加盟。本次大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38所高校参加了比赛。我校组建了男子舞龙队参加本次锦标赛中体育院系组男子舞龙自选套路、规定套路两个比赛项目的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