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首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684

1月13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昌楼南301会议室举行2021年首次专题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汪枫主持。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1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与会同志结合2020这一极不平凡之年学校党建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和自身工作,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履职担当做好2021年学校各项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描绘了2020这一极不平凡之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波澜壮阔的奋斗画卷,习近平总书记话语温暖人心、令人振奋。新的一年,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第三次党代会第二次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加强自身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必须认真学习领会。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  

会议要求,一要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加强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守住学校安全发展的底线、红线,不断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二要着力提高政治领悟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切实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三要着力提高政治执行力。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新一年学校各项工作,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严以律己,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修身律己,慎终如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遵纪守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精心筹备好2020年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撰稿:宣传部 赵国力;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宣传部 张赛;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