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0年中国大学生啦啦操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751

  近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公布了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云”系列大赛暨2020年中国大学生啦啦操锦标赛比赛结果。我校啦啦操队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啦啦操比赛,荣获普通院系组技巧啦啦操规定动作项目第五名的优异成绩。

  此项比赛于2020年11月举行,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此次比赛采首次取了线上比赛的形式举行,全国共有229支队伍参加了5个组别19个项目的比赛,大赛收到713个参赛视频。为展示我校啦啦操教学的成果,我校组建了由体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旅游学院、文学院、信息工程学院9名队员组成的啦啦操队,在体育学院姜丽莉老师的指导下,报名参加了普通院系组技巧啦啦操规定动作项目的比赛。从组队之日起,队员们每天进行严格的训练,基本手位练习、难度练习、成套练习、体能练习,教练和队员们每天晚上都从七点训练到十一点,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苦。经过集训,队员们已经可以完成跨栏跳、侧手翻加毽子、双脚高位、单脚肩位、摇篮接、篮抛等难度。

  据悉,此次我校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的啦啦操项目,是我校继舞龙舞狮、轮滑、健美、街舞、篮球等项目之后第六个参加全国大学生比赛的项目,此次参赛,我校选手沉着应战,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展示出了黄山学院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精神风貌。



(撰稿/摄影:体育学院 姜丽莉;审核:体育学院 杨和健;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