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讲坛】3-6岁幼儿基本动作技能测评及干预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1373

12月23日下午,“行知讲坛”第115讲在率水校区文端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体育学院梁夫生老师作题为《3-6岁幼儿基本动作技能测评及干预》的报告。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及18级全体学生参加聆听了报告会。

3-6岁幼儿基本动作技能测评及干预,又称TGMD-3,是美国Dale教授历经30年研究,创设的3-12岁儿童大肌肉动作发展测试标准的第三版(The Test of Gross Motor Development-3rd edition),是人体自然发展为依据,发展幼儿基本运动技能为目的的国际先进的测评及评价手段。目前国内研究尚处于起步阶段。

会上,报告从TGMD-3的话题背景,TGMD-3的简介,如何进行TGMD-3测试,如何针对测试进行评价以及如何对评价进行运动干预等方面对TGMD-3作出了详细讲解,激发了师生的极大兴趣,增强了掌握TGMD-3系统知识提升专业素养的意识。

梁夫生,男,体育学院教师,上海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运动训练专业硕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儿童青少年体质健康。主持省部级及以上课题两项,校级课题一项,参与课题多项,发表教科研论文多篇;参编国家级规划教材一部,以副主编身份参编省级规划教材一部;指导学生获批省级大创项目一项;指导学生多次获得安徽省大学生排球、沙滩排球比赛前五名。



(撰稿、摄影:体育学院 魏晓美;审核:体育学院 杨和健;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