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 奋力开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中国共产党黄山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09浏览次数:1726

冬日的校园阳光和煦,彩旗飘扬,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1月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黄山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胜利召开。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副校长胡善风,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德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家祥,离退休校领导及主席团成员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校第三届党代会代表及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黄山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开幕会由李铁范主持。

汪枫代表校党委作题为《守初心担使命,抓党建促发展,奋力开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2020以来党建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科学谋划了2021年主要工作。



报告指出,一年来,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坚持立德树人,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内涵建设,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扎实开展省委巡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

报告强调,2021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第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更是强力推进硕士单位立项建设的攻坚之年。全校上下必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主要特征和使命要求,立足新起点、奋进新时代,努力开创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新局面。

就做好2021年的主要工作,报告指出,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强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二要坚持固本强基,全面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有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着力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三要坚持从严从实,全面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有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加强纪律建设,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四要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强化一流专业建设,加快深化教学改革,有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五要坚持创新引领,全面推进硕士单位建设。强力推进硕士单位建设,大力加强学科平台建设,不断完善科研管理体制。六要坚持人才强校,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师资队伍水平,稳步推进人事制度管理改革。七要坚持开放办学,全面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不断优化国际交流合作格局,切实提升留学生教育水平,稳步开展师生境外交流学习。八要坚持扎根地方,全面增强服务地方能力。扎实推动全方位合作,有力加强长三角区域合作,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九要坚持依法治校,全面优化内部治理体系。着力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全力推进民主治校进程,不断强化学生教育管理,有效科学配置办学资源。十要坚持以文化人,全面打造优美育人环境。建设美丽校园、文明校园、幸福校园。

报告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体师生,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勇创一流,努力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李铁范主持开幕会


会议还书面提交了学校纪委工作报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和2020年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1月8日下午,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了中国共产党黄山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预备会。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主席团成员、执行主席分组及正、副秘书长名单及大会议程(草案)。



(撰稿:宣传部 徐德平;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